肆意_ice.

“满船清梦压星河”,珊瑚帝国一号议臣,ch同好,i人一位,过激日右人注意!!inner/afd同名🧊

燃尽火柴

*私设小女孩叫安娜·亚当斯。


      *第一人称介绍,中途可能会换第三人称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你滚你没听到吗?谁会需要你那火柴呀,笨蛋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被踢出来了,还吃了一嘴雪,真是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稀罕火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今天就是圣诞节,自己买了一只烤火鸡,回家回去和我那个后妈吃饭,却把我踢出来,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不卖完火柴就不准回家?可笑。有谁会买火柴这种劣质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娜踢着雪,可还是没有踢她父亲的肚子那样痛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烦啊。还是先靠个墙角坐下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娜看着自己冻得通红的手,咬咬牙,用硬的像石头一样的手指,划着了一根火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呲拉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火焰熊熊燃烧了起来,像白雪中一朵火红的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一个温暖温馨的小屋,它们在白雪中立着,我走进窗户,将窗上的水汽擦干,瞪大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父亲,和我的后妈,还有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亲依旧留着胡须,可脸上的皱纹成了笑,这种笑是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的。后妈的头发已经从年轻少女的样子挽成了贤妻良母的发型,有一个小女孩和我一样是蓝色的眼睛,可脸色远比我红润的多,但她的头发颜色像后妈,像到让人厌恶。他们坐在餐桌前吃着烤鸡,暖着熊熊的灶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窗子中我被冻的惨白的脸,那双与小女孩一样的蓝色眼睛,身上满是补丁的衣服 ,我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”小女孩甜甜脆脆的声音从屋里传出来,“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不会回来了,乖,我们先吃。”父亲笑着说,抚摸小女孩的头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姐姐在哪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你姐姐啊……”父亲笑眯眯地指着窗外,我愣了一下,他仿佛在指着我。但他说了一句话,却让我愣住了。“她在那棵树下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明白了,发狂似的跑去那棵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血染红了白雪,金色的长发贴着树干,手脚被斩断,双眼流出了血,树根吸收了,血变得鲜红,乌鸦停在树梢上向我歪着么笑,后面脚步声在逼近,我回头一看是父亲……手里还拿着一把斧头,斧头上的血迹还末干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居然还没死啊,真是命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我逃不掉了,但我仿佛被勒住了喉咙,无法发出声音,只能等待死亡审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小姑娘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勉强睁开双眼,看见一张慈祥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还在这里卖火柴呢?算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夫人掏出一大沓钞票塞到我手里,我打量了一下她的衣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翠绿色的丝绸长裙,闪亮的珍珠项琏,和蔼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钱人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我当成乞丐的有钱人,才最恶心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咬了咬牙:“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不用,你出来卖火柴不就是要钱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抬起眼看她,她的眼睛眯成了月牙状,脸上浮现诡异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再给你点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一沓一沓的钞票砸到我身上,砸得生疼,我也发现钞票砸的越多,她的笑容就越往上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真的不用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不用了,你们这些穷人不就是要钱吗!再多点也不要紧的,我有的是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有一沓钞票砸到我身上,钞票已经把我的身子淹没,我感到像溺水一样,无法呼吸。而那会老妇人的笑容却变得更加诡异,笑容越加灿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不要了!我有的是钱!有的是钱!有的是钱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一遍一遍的喊着,以至于她的嗓子完全尖叫起来,金钱也终于将我淹没,让我难以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万恶的有钱人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醒来了,原来刚刚只是一场梦,身上已经没有那些钞票了,只有手里握着两根火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我在迷迷糊糊中划着了两根火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笑了,这罪恶的世界啊……我真想一把火烧干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来了,站起身来兜里的火柴全部抖了出来,有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火柴全部划着,转头对着背后的房子微微一笑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从你开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根火柴,哦,不应该说是第三把火柴,终于燃烧在了这个白雪皑皑的雪夜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村庄外,看着村庄里面的人在火焰中将自己的生命消失殆尽,其中也肯定包括我的父亲,我的后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恶魔,我是审判这个世界的天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一位夫人坐着华贵的马车从村庄经过,他在村庄旁边的灌木丛里面找到了一个幸存的小女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手中紧紧攥着一把烧尽的火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抬起脸来,脸上满是灰尘,一双天真无辜的蓝眼睛,眯成月牙状笑了起来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夫人,我叫安娜·亚当斯,请问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要买火柴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